close

大家好,我是安田靖春。雖然有些突然,不過我今天想和大家聊一下我的朋友,良田。

大家對良田應該不陌生,湘北的當家後衛,背號七號,個子不高不過速度很快,擅長快攻。看起來有點像是不良少年,啊,可能也可以算是不良少年吧,但不是什麼頑劣份子,只是有點會打架,但其實滿會照顧人的。還有件大家一定不陌生的事,他對我們球隊的經理,彩子同學一往情深。

嗯,我想說的,大概就是這件事。

 

剛歸隊的良田不知道為什麼和櫻木起了衝突,兩人間的氣氛可說是劍拔弩張,當時大夥兒還有些煩惱,不知道接下來練習的時候氣氛會多糟糕,而這不過是前一天的事。

隔天社團課一開始,良田和櫻木居然勾肩搭背,狀似親密地走了進來,實在讓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那兩個人怎麼回事?昨天不是還吵得很兇嗎?」潮崎說。

我看著良田教櫻木假動作的模樣,看起來是真的盡釋前嫌了。雖然不知道怎麼回事,不過看他們合得來總是一件好事。

社團活動結束的時候,我和良田一起走。

春末夏初的傍晚,天色還很亮。良田心情很好似地輕聲哼著歌。

「良田,你跟櫻木怎麼會變那麼要好啊?」我終究忍不住好奇地問道。

「怎麼說呢,我們同是天涯淪落人……」

「啊?」

良田的目光飄向遠方,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不過我想他大概只是想營造一下氣氛之類的,所以我沒追問,等著他把話接下去。

「你知道老大有個妹妹吧?」

良田所說的「老大」,指的是我們籃球隊的隊長赤木剛憲學長,至於學長的妹妹,籃球隊的大家應該都認識,畢竟她很常來看籃球隊練習。一開始還因為學長的妹妹長得和學長一點都不像而引發了一陣討論呢。

總之我點了點頭。

「花道他啊,對老大的妹妹一見鍾情,所以才加入籃球隊的。那不是跟我對彩子一見鍾情一樣嗎?而且我們倆都沒被放在眼裡。」良田抽了抽鼻子,續道:「所以說我們簡直就像是兄弟一樣啊。」

雖然對良田所說的話,我覺得有些微的違和感,但我點了點頭表示理解和贊同。

 

那份違和感主要就是針對良田所說的「沒被放在眼裡」,這件事,我覺得應該是良田誤會了。

先不說每次良田刻意炫技給彩子同學看的時候,彩子同學沒有一次漏掉良田的特意表現,光是紙扇攻擊的方式就不太一樣了。平常我們或是學弟們如果精神不佳或是有些行為不當,彩子同學的紙扇都會毫不留情地襲來,甚至可以聽見紙扇挾帶的風聲,可是要警告良田的時候,彩子同學只是用紙扇輕輕往良田頭上一敲。

就算撇開這些不談,還有一個非常明顯的不同之處呀,良田真的沒有注意到嗎?彩子同學只有對良田一個人是喊名字啊。

 

「安田,要來久違的1 on 1嗎?」

社團活動時間結束,大夥兒已經陸續去更衣室或是收拾好準備回家了,良田似乎今天狀況很好,他一面轉著球一面朝我勾了勾手指。正巧我今天狀況也不錯,於是欣然答應。

體育館裡剩下場上的良田和我,以及還沒走的三井學長和櫻木,還有,已經換好制服應該本來是要回家的彩子同學。

我看了看眼前的良田,他正偷覷著彩子同學。我則順著他的眼光看去,奇怪著良田怎麼會沒有察覺彩子同學視線裡的關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不小心就過了自己平常更新的時間.....

這次嘗試用安田這個旁觀者的角度來書寫,但就,畢竟在我的想像裡,安田就跟這段感情沒有半點關係,純粹就是「良田的朋友」

所以好像也很難寫出什麼啊orz

算是個嘗試失敗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D良彩 灌高同人 良彩
    全站熱搜

    sumi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