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欸,安田,我會不會其實沒機會啊?」

週末,和安田來到附近公園籃球場打球的良田此時正支起一隻腳席地而坐,雙眼彷彿正凝望著遠處。

正在練習跳投的安田突然聽到好友難得沒信心的提問,出手的時候手頓了一下,拋物線就這麼歪掉了,籃球敲到籃框彈了開來。

安田小跑步跑去撿起掉落的球,看看良田撐著臉頰遙望遠方的模樣,接著抱著球在良田身側坐下。

「為什麼這麼說?」

良田嘆了口氣,收起停在遠方的視線。

「昨天跟花道那小子通電話,他跟我炫耀了快二十分鐘跟晴子成為筆友的事。我都沒收過彩子寫的信啊!」

「你們每天都見得到面,沒有寫信的必要吧……」

「但還是想收到彩子的信啊!」

安田下意識地拍了拍良田的肩以示安慰,但覺得剛才的對話好像不太對。

「你剛剛說的『沒機會』是指沒機會收到彩子同學寫的信?」

「喔,不是啦,只是我也真的很想收到彩子的信。」良田伸手爬梳過因為打球而稍微有點走型的頭髮,說:「昨天班上的女生們在聊理想型,有一個女生說到他覺得木暮學長應該會是好丈夫,彩子說她也覺得……」

「咦?那是就客觀條件說的吧?」

「但是在聊男友理想型的時候,彩子也沒提到我啊……」

安田看良田似乎真的有點消沉,猶豫著是否要告訴他彩子應該有留意到他在偷聽的可能性,但再想想,良田確實也可能不是彩子的「理想型」。

正當安田猶豫著到底開口好還是不開口好的時候,良田舉起雙手往自己的臉頰用力拍了下。

「但我還是喜歡她,沒辦法。」

「說到底,你也沒有跟彩子同學說開嘛。」

「彩子早就知道我喜歡她啊?」

良田回了一個「你在說什麼啊」的表情給安田,安田則是苦笑著說:「我說的是之後的事。」

 

彩子結束了和朋友們在甜點店的下午茶小約會後,信步往附近的公園走去。一面走著,彩子想起剛才和朋友們閒聊的「校園人氣男」話題,籃球隊好幾個人榜上有名,她打算週一社團時間虧他們一下。

思緒連結到昨天在聊理想型的時候,良田大概沒發現自己側耳偷聽他們聊天時僵硬的肩膀和後傾的姿勢吧?

想起良田裝沒事失敗的不自然模樣,讓彩子不由得笑了出來。

不知道是有意還無意,彩子輕快的步伐往籃球場去,還有一段距離的時候,她就看到熟悉的人影,正準備跑過去打招呼的彩子突然聽到球敲到籃框的聲音,循聲看去才發現小跑步去撿球的也是個不陌生的人影。

「原來安田也在啊。」

彩子有些意外又不是太意外地自語道。接著,她看見安田抱著籃球在良田身側坐下,讓她不由得放輕了靠近的腳步。當她近到足夠聽清楚對話聲音的時候,正好聽到良田說著「彩子早就知道我喜歡她啊」,令她瞬間緋紅了雙頰。

怎麼說呢?知道歸知道,但實際聽到感覺還是不一樣吧?彩子深呼吸了一口,輕輕吐出胸中的情緒,用手搧了搧升溫的臉頰,比較冷靜一點之後才踏進球場。

「良田、安田,你們要不要一起打三對三?」

裝沒事比良田技高一籌的彩子一臉恰好巧遇的表情說道,並指了指在另一個籃框打球的兩男一女,看起來應該也是高中生。

「彩子!?妳怎麼會在這裡?」良田開心地說,一面快速地爬起身來。

「剛才和朋友們吃完下午茶,想說稍微運動一下比較好,本來想說散散步就好了,但正好看到你們,我就過來啦。」

彩子微笑著說,她沒說謊,只是省略了剛才其實有聽到一點點兩個男孩的對話。

「喔喔!真幸運!」

良田喜孜孜地說,接著看向剛才彩子指的兩男一女,女生看起來是高挑精瘦型,但兩個男生,看起來大概跟三井差不多高,其中一個的體格甚至看起來跟河田美紀男有得比。

籃球畢竟是很容易有近身接觸的運動,良田不太想讓彩子跟那幾個高個子碰撞,但看彩子一臉興致勃勃又不好說出拒絕的話。在良田陷入天人交戰之際,安田先開了口。

「彩子同學不介意的話,妳要不要跟良田一對一?我正好有點渴,想去販賣機那邊買水。」

「我們等你回來也可以呀。」

「不用啦彩子,安田他剛剛超拚的,讓他休息一下啦。我們1 on 1。」

良田將球拋給彩子,並趁彩子的注意力在籃球上面的時候對安田豎起了大拇指。

 

安田刻意先去洗了臉再走到比較遠的販賣機買了三罐運動飲料,算算時間差不多之後才回到球場。

他有些錯愕地看著大汗淋漓趴在地上的良田,彩子則是坐在旁邊地上擦汗。雖然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但他決定先把飲料分給兩人。

「哇,安田謝謝,你真好!我等下還你錢!」

「不客氣。」

安田先對彩子報以微笑,接著在良田身旁蹲下,一蹲下看才發現,良田不僅滿身是汗,後頸和耳朵還微微泛紅。

「呃,良田,你還好嗎?」

「快死了……」

「怎麼回事?」

良田側過頭,朝安田勾了勾手指,安田只好趴下來聽良田的耳語。

「就是,我一直怕碰到彩子,在阻擋的時候緊張得要死……換她防守的時候我也是不知道該衝到什麼程度,然後她身上好香……」

安田苦笑地聽著良田大概可說是幸福的煩惱,接著把運動飲料放在對方發熱的後頸上。

到了散會的時候,安田藉口想起來有東西忘記買,所以往另一個方向走,彩子看看安田離去的背影,再看看身側的良田,她不由得突然想起之前安娜來學校找良田的時候說過,良田和安田認識很久,還去對方家玩。

「也許情敵意外的是安田?」

彩子以幾乎不會被聽見的音量開玩笑著說,身旁的良田卻捕捉到了她的聲音,可惜沒聽清楚內容。

「妳說什麼?」

「說你呀,真是個笨蛋呢。」

「欸?為什麼?」

雖然被罵得不明所以,但看彩子笑得燦爛的模樣,良田覺得即便被罵笨蛋也甘之如飴。於是在直覺反應地抱屈後,他咧開傻笑。

「算了,就笨蛋吧。」

 

「彩子學姊,妳覺得怎麼樣?」

晴子舉起她畫的籃球規則四格漫畫給彩子看,據說是洋平建議晴子用連環圖的方式讓花道可以在養傷期間至少記一些規則。所以從這個禮拜開始,晴子決定每一封給花道的信都要附上一張四格漫畫。

彩子大略看了一下內容,抬眼卻見晴子滿眼的期待,於是她忍不住抱住晴子:「晴子妳真的很可愛耶!」

「欸,安田。」

「怎麼了?」

「我的情敵該不會其實是晴子吧……」

刻意炫技卻被目標人物忽略的隊長愁苦地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嗯...覺得這篇的敘述角度沒有掌握好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良彩 SD良彩 灌高同人
    全站熱搜

    sumi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