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這次的劇本也很有趣。」

堀政行闔上野崎剛拿來的劇本,腦中已經有最佳演員人選和舞台的大致雛形。

「不過,這人物設定以你來說滿少見的欸,怎麼想到的?」

「喔,那是佐倉的點子,我覺得挺不錯的。」

從前從前,有一個小小的王國,王國的公主有著傾國傾城的美貌,於是不斷有人來提親,甚至有人想逼婚,而守護公主的,正是王國騎士團。當中的騎士團長漢斯和副團長艾斯嘉更是驍勇善戰。

其實艾斯嘉是女兒身,而且一直暗戀著漢斯,但兩人從小就像兄妹一樣長大,早就知道漢斯喜歡身型嬌小的女孩,而在不知不覺間,已經高過漢斯的艾斯嘉,為了能留在對方身邊,女扮男裝的加入了騎士團⋯⋯

「總之,這次大概是這樣的故事。」

堀政行大致解說完劇本後,環視社員們一圈,很滿意地看到大夥躍躍欲試的表情。

「那麼,關於演員的部分,」堀政行略為頓了一頓:「女主角艾斯嘉就由鹿島來演,嘗試不同類型的角色也是很重要的,而且有時候也需要演和自己性別不同的角色。」

「呃,小堀。」坐在最前面的三年級社員有些猶豫地舉起手:「可是鹿島本來就是女孩子啊。」

「什麼?我知道啊?」堀政行露出一副完全搞不懂對方在說什麼的表情。

雖然堀政行回應的很理所當然,但是所有的社員都在心裡無聲地想著:

不,你根本就忘了吧⋯⋯

「男主角的部分,我覺得二年級的杉野和前村都很不錯⋯⋯」

「你在說什麼呀社長!」

坐在門邊的一名女社員忍不住站起來,打斷了堀政行的話:「還有更適合的男主角人選啊!」

「就是就是!」

社辦內的女社員們突然群起鼓譟,引起男社員們錯愕的面面相覷——包含堀政行,還有雖然不是男社員,但一樣狀況外的鹿島遊。

「就是社長你啊!」

「哈?」

「喔,的確小堀也挺適合的。」

剛剛還在狀況外的鹿島遊一聽到意料之外的答案,立刻滿臉期待地問:「那,可以跟學長對戲囉?」

於是,男女主角就這麼拍板定案了。

剛洗完澡的堀政行一面用單手擦乾頭髮,一面閱讀著這次的劇本。

背台詞或是揣摩角色什麼的,還真是久違了。

老實說,他很喜歡戲劇,也喜歡舞台。

或者說,他很喜歡那種彷彿可以實現任何事的可能性。雖然自從身高停滯,漸漸不能再演戲後,曾讓他消沉了一陣子,但現在的他很喜歡幕後工作,幕後工作可以說正是創建那塊奇蹟場域的工作。

對於成為場上的演員,如果有合適的角色他當然也會欣然接受,只是考量到整個舞台的平衡,他真的滿久沒上台演出了,更不用說是男主角。

「啊,因為劇本都是以那傢伙為男主角寫的嘛。」

堀政行不由得失笑。

他絕對不會承認,這回會答應接演,有一大部分是因為那傢伙充滿期待的閃亮雙眼。

「鹿島?妳一臉嚴肅地在看什麼啊?」

御子柴一臉疑惑地看著下課時間難得沒被女孩子們簇擁著在走廊閒晃的摯友。

「我在揣摩角色啊,這次我很難得演女主角欸。」

「妳演女主角!?」

御子柴忍不住一把奪過鹿島手中劇本,但讀了幾行之後,卻發現很難找出哪一個角色是女主角。鹿島遊大概是看出好友的困惑,自動地指出了女主角的名字。

「這個啦,我這次演的是一個女扮男裝的騎士,然後她喜歡她的隊長兼好友。隊長是學長演的喔!」

「堀學長?他很久沒上台了吧?」

「對呀!」

御子柴好奇地打量眼前的好友。

雖然鹿島遊平時看起來總是到處閒晃,或是被女生們包圍,但那也是因為她幾乎不論什麼事都能很快掌握訣竅,還真是從沒看她這麼認真地鑽研劇本,也很少看她對演出這麼期待。

這傢伙還真的是很喜歡堀學長欸⋯

「嗯⋯⋯」

鹿島遊重重地仰倒在床上,雙手高舉著已經讀了不下十遍的劇本。

目前為止,排戲都進行得很順利,雖然這是她加入戲劇社以來,第一次出演女主角,但這次的女主角本身就是女扮男裝的角色,個性也比較中性,就角色揣摩來說,其實並不太難。

只是,有一個部分,她總琢磨不透。

「艾斯嘉撞見漢斯正和個子嬌小的女子說話,不由得躲在一旁⋯⋯」

鹿島遊喃喃地唸著劇本上的場景說明,這段文字她這個晚上已經看了五遍了,但還是想不出為什麼女主角看到最喜歡的男主角在和可愛的女孩講話,不上前搭話,而是躲起來。

「唉,還是去問問野崎?他上次解讀得挺不錯的⋯⋯」

鹿島遊闔上雙眼,將劇本蓋在臉上,一面祈求戲劇大神降下靈感,一面假想堀政行和佐倉千代對話的場景。

然而,不管場景怎麼變換,不論在學校走廊、教室、咖啡廳、書店還是學長家,她都只能想像到自己愉快地加入對話的畫面。

「妳不應該以佐倉當假想對象啊。」

「可是比學長嬌小的女孩子,我只想得到小千代啊。」

「這種情況下,其實主要的因素不是身高,嗯⋯⋯」

野崎四下看了看,突然像是看到寶物似地睜大雙眼,指著不遠處難得湊到一塊的堀和御子柴。

「鹿島,妳快看!」

「喔,是學長和御子柴!」

「等等。」野崎按住正想走去打招呼的鹿島,「來假想一下對話吧。」

『喔!御子柴,你上次表現的很不錯嘛,比起鹿島我更喜歡你啊,以後王子都交給你來演吧!』

野崎用著沒什麼起伏的音調敘述著臨時編出來的台詞,正等著鹿島配合的編出御子柴的假想台詞,卻見鹿島絲毫沒有要進行假想練習的意思的邁開步伐,野崎根本來不及伸手阻擋,鹿島遊就已經朝著堀政行的方向直衝過去。

「喔?鹿島?」「咦?鹿島?」

聽到鹿島遊的呼喚而回過頭來的兩人還來不及多說什麼,鹿島已經單膝跪在堀政行的面前,雙手捧起對方的手。

「堀學長,我難道不能成為你唯一的王子嗎?」

「哈?」

「咦?野崎也在。」

堀政行還摸不著頭緒時,御子柴正好注意到晚來一步的野崎,野崎大致說完來龍去脈之後舉手投降,他實在想不到什麼更好的方法了。

「什麼啊,問我就好啦。」

聽完野崎的說明,堀政行用看到蠢蛋的表情,低頭看向依然單膝跪地,而且仍然捧住他的手的鹿島遊。

「可是我不想讓你失望⋯⋯」

「一天到晚蹺掉社團的傢伙說什麼⋯⋯不過,」堀政行嘆了口氣,接著一把按住鹿島的頭,雙眼直盯著她:「演出的時候,妳從來沒讓我失望。」

噗通!

「御子柴,我剛剛聽到很大的心跳聲。」野崎摸著自己的胸口,愣愣地說。

「我聽到的是三重奏,野崎。」御子柴摸著自己的胸口,愣愣地回。

演出結束後,戲劇社的大夥一邊收拾一邊閒聊著剛才的表演,也有人提議應該辦個慶功宴,不過被身為社長的堀否決了。

「要慶功等明天檢討會完了再說吧。」

「也是,不過這次的演出真的很棒!小堀你應該也會多了不少戲迷吧?」

「哪可能只看這麼一次演出就變戲迷啊。」

堀政行不以為意地擺擺手,將書包往前上一甩:「喂,鹿島,回家了。」

「喔!」

夕陽染紅了整片天空,鹿島遊不自禁地停下腳步,落在三步之遙的位置。

現在的情景和戲裡的一幕場景好像。

「怎麼了?」

「沒什麼。」

鹿島笑嘻嘻地快步跟上,和堀政行並肩而行。

雖然鹿島遊還是有些不懂艾斯嘉的心情,但有一點她倒是挺有共鳴的。

就像艾斯嘉想留在漢斯身邊,她也想待在最靠近堀學長的位置。

「真希望還有機會和學長同臺演戲啊!」

「那個啊⋯⋯」堀政行轉過頭來,不知道是不是夕陽的瑰麗,臉上的笑容顯得格外燦爛。

「我倒是覺得妳能在我打造的舞台上盡情發揮就很好了呢!」

噗通!

鹿島遊摸著自己的胸口,愣愣地,什麼也沒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一次嘗試寫堀鹿,果然還是場握不太到角色個性跟情節進展⋯⋯不過我真的很喜歡這一對,希望之後能寫出更有趣的文就好了:)

arrow
arrow

    sumi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