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要說起來,我或許是被他們倆的互動和彼此間的獨特氛圍所吸引,才會填入社申請表的。

國中的時候,我是漫畫社的,高中的時候是新聞社,對於運動不太擅長,美式足球更是不熟悉。

不過,我家住在黑見嵯川附近,碰巧看見過賊學對泥門的那場比賽。

其實我不懂比賽規則,只是被沿岸的鼓譟和場上的沸騰吸引,而湊近看個熱鬧。然後,不小心看完了比賽,覺得,挺精彩的。但也就僅止於這樣。

美式足球之於我,依舊是個陌生而遙遠的話題。

 

大學入學的時候,各社團有辦理招生活動,美式足球社正和集英醫大舉行友誼賽。

然後,我看到了。該怎麼形容那個畫面和我當時的感受呢⋯⋯⋯⋯這麼說吧,像是看到了幻夢一般。

當時的我,對於美式足球仍然幾乎一無所知,只是模糊地覺得球場如戰場,概略地覺得場上的攻防瞬息萬變,而當下,我看見身為四分衛的蛭魔學長飛快地朝場邊的真守學姊瞥去,然後回頭對場上的隊員們喊了什麼。

很奇怪,就這麼匆匆一瞥,就這麼剎那間的眼神交會,卻,就這麼恰巧映入我眼簾。

然後,我不由得駐足觀賞整場比賽,期間下意識地數著四分衛和管理人對視的次數。

只在必要的時候,迅捷,就那麼三次。

 

後來,在系上迎新活動的時候,發現真守學姊居然是我同科系的學姊。真守學姊長得很美,栗色的長髮柔順飄逸,五官精緻,尤其是她那雙天空藍的眼睛,既溫柔又聰慧。

真守學姊很會照顧人,而且沒有一點架子,就是一個親切漂亮,鄰家大姊姊的感覺。

閒聊之中,真守學姊說到自己擔任美式足球隊的球隊管理人,馬上有幾個同學爭先恐後地說自己今天有去看友誼賽,還有人積極地表示想入社。

然後,不知道誰開了口問:「姊崎學姊,妳有男朋友嗎?」

「咦?」

真守學姊像是被問得措手不及,遲疑了一下,旁邊和真守學姊同屆的莉香學姊接過話:「你別忘想啦,真守的男友可是你惹不起的喔!」

莉香學姊這麼一說,周遭幾桌的氣氛整個被提了起來,有扼腕的哀嘆,也有興致勃勃的喧鬧。

想想也是不太意外,應該有很多同學本來是以真守學姊為目標的吧,但還沒開始,就被丟下震撼彈。

加上莉香學姊的說法,實在讓人很難不好奇。

莉香學姊看起來還想說什麼,但被紅著臉的真守學姊打斷,生硬地轉移了話題。

聚餐結束後,有些人前去續攤,沒有參加續攤的,有的三五結伴往地鐵站走,有的拿起手機撥起電話。

真守學姊正好和我同一個方向。

「學姊,妳家也是往這個方向啊?」我隨意地搭了話。

真守學姊笑得有些靦腆:「我要去個地方,我們一起走一段吧。」

 

聚會的熱鬧散去後,夜晚的街道其實相當清靜,路上的行人不多,偶爾有一、兩輛晚歸的車自我們身旁駛過。大部分的店面也休息了,只有幾間居酒屋和便利商店還亮著燈。

「啊。」

真守學姊像是看到了什麼,順著她的目光看去,一叢亮眼的金色突然躍入視野。

是今天球場上的四分衛。正站在便利商店的雜誌區翻看著什麼。

「晴美,妳家還要走很遠嗎?」真守學姊有些不放心地問我。

我推推眼鏡,擺出一臉精明的表情:「我家再走個五分多鐘就到了,請不用擔心。」

真守學姊微微一笑,揮了揮手和我道別後,走進蛭魔學長等候的便利商店。

我繼續往前走,但忍不住回頭往便利商店瞄了一眼。

真守學姊和蛭魔學長其實沒有什麼特別親暱的舉動,只是,真守學姊笑得很甜。

 

不久之後,我們就知道了真守學姊那位沒人惹得起的男友是蛭魔妖一學長。

其實他們倆交往的很低調,不像許多大學生情侶在校園裡摟抱、親吻、放閃,甚至,在學校裡,除了社團之外,鮮少看到他們倆湊在一起。

然而期使他們交往得低調,姊崎真守和蛭魔妖一兩人,本身就是非常引人注目的個體。

此外,他們倆光是待在同一個空間,不用多說什麼情話,不用刻意展露什麼親暱的互動,就自有一種令人覺得難以打擾的氛圍。

即便他們只是在分析隊員或對手的資料而已。

 

「姊崎。」

蛭魔學長的嗓音以不大不小,剛好夠引起注意的音量,插入我們的閒聊。

原本正和我們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一面收拾社辦的真守學姊聞聲抬頭,微笑著說了聲「等一下喔。」稍微加快了手上的整理動作。

蛭魔學長沒有回應,也沒有出聲催促,倒是看向我和同為經理的里奈還有一年級的藤村。一貫似笑非笑的表情,和一貫不客氣的語氣:「你們幾個死小鬼,拖拖拉拉的在幹嘛?」

我和里奈、藤村飛快地交換了個眼神,然後笑著回答:「我們等等要一起去吃飯,所以慢慢收。」

期間真守學姊已經收拾完畢。她優雅地起身,溫柔地笑著和我們道了聲明天見,然後走到蛭魔學長身邊。

我們目送著真守學姊和蛭魔學長的背影自門下消失。

他們沒有牽手,只是踏著相同的步伐。

「蛭魔學長一定是以為只有真守學姊在吧。」里奈促狹地一笑。

「也有可能是因為社團活動結束了吧。」藤村一面咬著PRETZ一面說。

「不管怎麼說,他們倆逆光站在門下的背影好美啊⋯⋯」我感嘆地說。

我們不知道平常總喊真守學姊作「死管理人」的蛭魔學長,怎麼會突然喚了她的姓氏,但我想,蛭魔學長或許也不知道,我、里奈和藤村,除了是球隊經理和新進候補球員,也是「蛭魔妖一X姊崎真守後援會」的一份子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很久沒有寫小說了,來練習一下,試著用旁觀者的角度來寫蛭真,但滿難拿捏可以描寫的程度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蛭真 Hirumamo ES21 光蒙
    全站熱搜

    sumi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