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連休,Judy回到一個季節沒拜訪的兔窩鎮,雖說搭車往返動物方城市和兔窩鎮不需要太久,但警察的工作時間畢竟不是很固定,加上前陣子大小案件不斷,有幾個晚上Judy甚至連自己的公寓都沒能回去,直接就在值勤室睡了。夏天就在這忙碌緊湊的步調中溜走。

在收穫的季節,好不容易排到連休的Judy,選擇回到家鄉兔窩鎮好好放鬆一下。

在家裡度過的休假日很愜意,有點囉嗦但溫馨的家人,孰悉的空氣,悠閒的步調,是個讓Judy很放鬆自在的環境。

本來是。

回到三個月不見的家鄉的連休假日第一天,還不到吃晚餐的時間,Judy就覺得少了什麼。而到底是少了「什麼」,Judy其實也不確定,只是近乎下意識地,在晚飯後撥打了視訊電話給Nick。

在看到Nick的臉地瞬間,Judy知道是少什麼了。

這是工作以來的第一個連休,也是第一個沒和Nick一起休的休假。

之前他們倆都是恰好同時排到休假,但這回Nick只有在Judy連休的最後一天有排到一天休假而已。

掛上電話後,Judy拍了拍自己的雙頰。

她要振作,太習慣或太依賴身邊有Nick在這件事不是好事。

 

連假的第二天,Judy為了轉移注意力,跑去和以前的朋友們聚餐。有的動物真的成為小時候的自己想成為的樣子,也有的動物走向完全不同的路。大夥天南地北的閒聊著自己工作後的生活,像是想用不同的故事填滿所有記憶般七嘴八舌。

突然,黑羊小姐打斷了Judy正說到一半的緝拿搶匪故事。

「所以說,Judy,那個叫Nick的到底是妳的誰呀?」

Judy側過頭,不太明白黑羊小姐的問題。

「Nick是我在警局的搭檔,也是我的好朋友呀。」

「就這樣?」

「嗯.....他是我在動物方城市最好的朋友。」

Judy想了一下後,稍微加了一點他的聽眾們其實一點都不在意的補充。

黑羊小姐無奈地抹了抹臉,輕輕清了下喉嚨後說:「妳三句不離Nick這名字欸,只是好朋友嗎?」

Judy愣了一下,聽出黑羊小姐真正的問題後,她也清了清喉嚨,很堅定地說:「Nick是我最好的朋友及最好的搭檔。」

 

幾隻動物的小餐會結束後,Judy跟著媽媽一起去參加Gideon Grey的烘焙坊上烘焙課,今天做的是藍莓派。

Gideon Grey在介紹食材的時候,特別提到了今天用做餡料的藍莓果醬是由Hopps家的藍莓製作而成的時候,Bonnie Hopps女士忍不住驕傲地挺起了胸膛。

 

xxxxxxx

手機響起了提示音,正在打公物賠償報告的Nick斜眼瞄了下手機螢幕。螢幕上面以文字顯示著Judy傳了兩張圖片過來。

Nick幾乎是毫不猶豫地點開,第一張照片是Judy和媽媽的自拍合照,第二張看起來或許是Judy媽媽幫忙拍的,照片裡的Judy雙手捧著一個藍莓派,後面則站了一隻看起來有點靦腆的陌生赤狐。

Nick挑了挑眉,正猜測著照面裡的狐狸和Judy有什麼關係,又是一聲提示音輕響,只見Judy補了一句「今天做派,回去帶給你吃。」

Nick不由得微笑,他放下手機重新回來面對電腦螢幕,但敲擊鍵盤的手指輕快了些,還輕輕哼起愉快的旋律。

xxxxxxx

Judy盯著螢幕上的「已讀」兩個字,像是這麼盯著,手機對面的赤狐先生就能接收到她的執念而回覆似的。但當然沒這回事,兩人的對話紀錄依舊停留在她下午傳過去的那句訊息。

其實他們倆彼此間本來就沒有很勤於回訊,不過很大部分的原因是,通常重要的事他們都當面分享了。

Judy下意識地戳了戳螢幕上Nick的頭像,卻在這個時候,來自Nick的電話突然響起,原本或許可以稱之為洩憤的舉動卻變成秒接的意外。

「......哇喔,妳接電話的速度比飆車中的Flash還快欸。」

「閉嘴。」Judy半是惱怒半是困窘地說,但嘴角卻又不自覺地彎起愉快的弧度。

眼尖的Nick當然不可能看漏Judy上彎的嘴角,但他只是輕輕笑了就回到他打這通電話的正題:「我明天休假,正好想去兔窩鎮走走,妳有空當我的嚮導嗎?」

「你要來兔窩鎮?」

「對啊。」

「怎麼會突然想來?」

Judy一點也不相信Nick說想到兔窩鎮走走的說詞。畢竟兔窩鎮就只是個平凡的小鎮,沒有什麼名勝古蹟,沒有什麼絕美秘境,也沒有什麼必訪名店,是一般人度假絕對不會想到的地方。

「我很久沒走出動物方城市啦,正好有妳這個地陪,不好好運用不是很可惜嗎?」Nick悠哉地說,又補了一句:「反正妳明天也沒別的計畫吧?」

「是沒有什麼特別的計畫。好吧,那你預計幾點到?我去車站等你。」

「我快到的時候再打給妳吧,這樣妳也不用等。」

「好,那明天見。」

掛上電話後,Judy突然覺得心中有種難以言喻的,近似雀躍的情緒。她拿出筆記本和筆,開始規劃明天要帶Nick到哪些地方。

手機螢幕突然又亮了起來,是Nick傳來的訊息,只有短短一句:「我想吃藍莓派。」

 

在車站看到Nick的時候,Judy覺得心情有點微妙,有點像是要和最好的朋友分享珍藏已久的寶物,又像是把自己的回憶攤在別人面前似的有些難為情。

Nick站在車站出口,閉上眼深吸了一口兔窩鎮的空氣,空氣中帶著青草的芳香和小鎮特有的味道。

Nik環顧四周,意外地看見Judy已經等在路旁。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Judy穿便服,但或許是因為地點場景不同,也或許是因為自從搭擋工作以來,這還是第一次兩人隔了兩天才見到面,所以看起來有種奇妙的新鮮感。

在Judy家吃完午飯後,Nick在Judy的帶領下來到了Gideon Grey的烘焙坊,也就是Judy和媽媽前一天學做藍莓派的地方。

「你好,我是Gideon。」

「Nick。」

Nick伸出手和Giden Grey友好地握了下手,順便觀察這隻和他同為赤狐的動物。

Gideon看起來就像傳統故事或是圖畫裡的麵包師傅,敦厚、老實又無害。

今天的烘焙教室裡沒有其他學員,一看就知道是Gideon配合Judy的要求,特別為Judy和Nick開放的。

「還麻煩你特別撥時間出來,真是不好意思啊。」Nick一面將藍莓餡鋪平一面說。

「不會啦,我以前給Judy添了很多麻煩。」Gideon有點不好意思地微笑,接著看了看Nick,有點遲疑地問:「不過⋯⋯Nick你看起來不像是對烘焙感興趣的型?」

「嗯,烘焙不算是我的興趣。」Nick乾脆地回答,順手抹去Judy頰邊沾到的卡士達醬。

Judy從攪拌卡士達醬的動作中抬起頭來,偷覷著Nick的側臉,但看不出任何端倪。

Gideon聽了Nick的答案,更加困惑地問:「欸?那怎麼會想來?」

Nick先是不置可否的笑了笑,接著聳聳肩,無所謂地說:「導遊怎麼安排我就怎麼跟呀。」Nick略微停頓了一下,對上Judy瞄著他的視線,雲淡風輕地補了句:「正好藍莓跟我也滿有淵緣的。」

Gideon的臉上清楚寫著不明所以,但Nick看上去並沒有要再多解釋的意思,於是他也沒再多問,話題轉回藍莓派送進烤箱前還需要有哪些準備工作。Judy卻眨了眨她的紫色大眼,凝視著Nick微笑的臉龐。

 

傍晚時分,Judy和Nick並肩坐在開往動物方城市的列車上,原本兩手空空來到兔窩鎮的Nick腳上多了一籃滿滿的藍莓,藍子上還有個包裝好的藍莓派。

「欸,剛剛在Gideon Grey那兒,你指的是什麼?」

「什麼?」

「你不是說藍莓跟你有淵源嗎?」

Nick低頭看看眨著晶亮雙眼湊近身的Judy,伸手輕按了下她的鼻子把她推回座位。

「也沒什麼啦,我只是正好想起我們第一次一起辦的案子。夜嚎怪那個。」

Judy一聽,臉上綻放大大的笑容:「真的?我也是欸!」

Judy開心地搖晃著雙腳,愉快地說著當時她媽媽找她一塊去做藍莓派的時候,她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那起讓他們倆相識的案件云云,沒有留意到Nick有點不自然偏移的視線。

 

 

 

___________________

雖然知道沒人在等我寫XD 不過總算又生一篇出來了

但寫著寫著好像就偏離最開始想要寫的東西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狐兔CP Zootopia Nick X Judy
    全站熱搜

    sumi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